close

<第十五章>

無聲的夜時分相當靜謐,該是熟睡之時。

古樸的客棧內,無殤輾轉難眠,不尋常、不尋常......這夜的他相當淺眠。

忽然,裂帛聲乍起,神速的箭羽精準的射中離他只有三吋的床柱,快到差點看不見。

燃起蠟燭,他湊近那隻箭羽仔細看,發現上頭纏著一封信。

拔起箭,拆下那封信,上頭並無註明是要給誰,很神秘的一封信。

『我想你知道我是誰,我就不明說了,這封信算是我給你的最後一封了,請你保重自己,不必再記掛我也不必再來尋我,我們也不會再相見了,就這樣。』

短短的幾句話,風輕雲淡的口氣,可信末還是跟之前一般,有著淺淡的淚水風乾的痕跡。

他苦笑,這小丫頭,總是輕易的洩露自己的心情,以為別人看不見,以為別人不知道,可......他不是別人,

他了解她,所以她在他面前隱瞞不了。

小心折好那封信,他將它收入包袱中,熄了燭火,安穩的睡了。

只是該習慣的孤單,變得有點難以下嚥......


連著幾日,上官涵都來探視她,就算沒有讓她侍寢,也會陪著她吃頓飯、聊聊天什麼的。

所以她最近有點精神不濟,天曉得她最討厭她的堂兄、名義上的假丈夫,可偏偏又不能拒絕他來找她。

「回回,我說的藥劑找來了沒有。」斜臥在美人軟靠上,她懊惱的揉著太陽穴。可惡啊,最近被煩的都睡不太好,真是糟糕。

「回小姐,是找來了,不過少爺說要您自個兒配藥,他只提供原料和配方單。」燃著香薰,她一邊拿出主子交代的東西,低聲說著。

包袱裡是一些補藥和毒藥還有媚藥、迷幻藥等等,看來他很了解她現在的處境,還一次性的把後續補齊了。

那些毒藥還有細分,立即性和延遲性,不過單子上將一款毒藥圈了起來,意思是建議她用這款嗎?

「千年金絲毒蟾」?!這什麼鬼東西,形狀也不是蟾蜍樣,只是一顆顆圓圓的小球,約有十來顆吧,色澤紅豔如血,唯獨氣味有點不好聞。

『此款毒藥為毒門雲家所製,藥性極強,會潛伏體內數月,慢慢啃食五臟六腑,常醫難察覺,總在悄悄中使人

喪命而不自知,死時會相當痛苦,死狀悽慘,務必謹慎使用,此藥無解。』

天啊,這藥有點邪門,可是拿來對付吳老太婆看來是最佳利器。

『將死之時,毒發者頸脖處會出現蟾蜍形的紅痕,此痕出現約莫三時辰,必定毒發身亡,絕無例外。除外,此藥得以和其他補藥混合下毒,不易發覺,且初期會有神清氣爽之感,別名<迴光散>。』

看完後,唇角不自覺露出微笑,這就是她要找的藥,神不知鬼不覺置人於死地的藥。

「回回,妳去玉絡院的廚房,交代裡頭的廚子給我熬上一鍋人蔘補湯,記得添上一點阿膠,說是給太后養身子的,要精火慢熬,好了再通知我。」

心細如髮的她,一下就明白主子的意思,淺笑著去辦事了。主子的敵人也就是她回回的敵人。


「浣兒,最近睡得還好嗎?看妳最近似乎瘦了點?」

午膳時分,上官涵又跑來與她共進,還深情款款的握著她的手詢問她近況,讓她不知如何解脫。

「臣妾近幾日是相當安好,睡得不錯。」如果沒有看見你,我想我會更好!

「朕看妳最近氣色欠佳,要不要交代御廚給妳熬些捕藥補補身子?」他替她夾了一筷子菜,真當是把她當寶了,捧在手裡怕摔了、含在嘴裡怕化了。

「多謝皇上擔憂,臣妾身體無大礙,不用勞煩了。」看到你就想皺眉,當然氣色欠佳,還有給我夾這什麼菜,本小姐最討厭香菜了!

在他眼裡看來,上官靈是既溫婉又柔順,還懂得體貼他,這讓他更沉淪於她的溫柔中,眼神是益發深情。

「浣兒,朕這陣子公事纏身,沒辦法常常來陪妳,真是委屈妳了,過些時日必當好好補償妳。」撩起她的額髮,在她光潔的額上輕吻,他很是不捨。

「皇上真是辛苦了,浣兒不委屈,只要皇上能處理好國事,便是對得起浣兒了。」忍著想拿手絹抹額頭的衝動,她再度在心裡腹誹。不委屈不委屈,你不來看我,我可樂著呢,最好別來!

在兩人即將用完膳時,太監小木子來通報,說是有大臣求見,在議事廳等候,請皇上移駕準備論事。

雖然內心歡喜到想讓回回去放鞭炮慶祝了,但是表面還是要一副離情依依、依依不捨的樣子。於是她皺著眉、忍著笑意,憋憋屈屈的開口。

「沒想到您這麼快就要離開了,臣妾真是捨不得皇上呀!」天曉得她是巴不得他趕緊走人,至於淚眼汪汪、媲美十八相送的情節都只是假象,為的是讓她更被他所信任。

等上官涵的腳步走遠了,她才卸下面具,走回宮裡,很沒形象的伸了一大個懶腰,還順道打了個呵欠,惹得回回直發笑。

「小姐,您還真是『表裡不一』呀,連素來被稱作『洞悉人心』的皇上都給您騙了。」回回端著清香四溢的茉莉香茶,來到她面前,輕輕笑著。

啜著香茶,上官靈踢了踢腿,臉上的笑很頑皮,眼睛亮亮的,像隻愛玩的小貓咪一樣,只有這時候的她看起來比較像個少女般生動活潑。

「人家就很討厭他嘛,沒辦法......啊,對了,那鍋補湯到底是好了沒有呢?我還等著呢。」放下暖熱的茶杯,她一雙星眸依舊燦燦的,只是多了一種算計。

不能再耗下去了,再耗就沒有時間了,她預計要在半年之內搞垮目前的皇家局面,如今只剩五個多月了。

「玉絡院廚房的廚子求見,奴才為浣貴人送補湯來了。」一個聲音在外頭響起,是她一直在等待的東西。

通體烏黑且泛著絲絲異香的藥湯看來相當不討喜,看著那碗湯和手上血色的藥丸,猶豫了一下下,隨即將藥投入湯中。

說也奇怪,原本漆黑的湯色漸漸泛起瑪瑙紅,但隨即又恢復了原本的烏黑,只是多了一點香濃。

「走吧,我們去『慈懿宮』。」她面無表情的將湯盅的蓋子蓋上。


「這就是妳說的『奇藥』?」太后端詳著那碗湯,顰了顰眉,這藥看起來沒什麼沒特別的,普通。

冒著熱氣的藥湯,放了許多補氣的中藥材,如人蔘,也放了她交代的阿膠,還有她特別為她所放的,足以讓她迴光返照的朱丹。

「是的,請太后將此藥服下,如果您覺得不錯,往後妾身會每日為太后送來的。」一臉好媳婦的討好表情,她含笑看著太后端起那碗藥汁。

藥湯入喉初覺苦澀,而後感溫涼回甘,入脾胃後又覺暖熱......吳敏媞一口一口喝下那黑色藥汁,口感實在是非常特別,和她以往喝的藥或補湯都不一樣。

「啊,不錯,這藥口感好好,而且喝下去感覺真的有舒服一些。」她驚喜的發現,原本疼痛的頭不再痛了,痠疼的腰也不再痠澀,果真好奇。

看她將藥汁飲得一滴不剩,上官靈的笑是益發甜美,讓回回將藥盅捧好,她微微彎身。「若太后覺得好,那妾身就每日替您熬煮,再替您送來。」

這麼好的媳婦兒哪找啊,她這老人果真是有福了。「那就麻煩妳了,浣兒。」

能親眼看到妳殞命,要我做什麼都是很值得的,這點小事兒又算得上什麼呢?「是,那妾身先退下了,請太后服藥後好好歇息,以利藥性更完善。」

美麗的身影走遠,她已不是原來善良純潔的她了,為了復仇為了報復,要她和惡魔交易她都在所不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