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第十八章>

山中無曆日,寒盡不知年。

在床上躺了幾天,一直是回回和子麟在輪流照顧她,讓她感覺很過意不去。

某日,他們兩人下山採買日常用品,她獨自一人在小竹屋裡,無聊得很,於是唱起歌來。

很久沒唱歌的嗓音有點乾啞生澀,但是還是透著一股柔媚,唱的是他在白家莊那段日子,給她寫的一首情歌。

這首本該是男女對唱的,歌詞也只有他們兩人知道,如今只剩她一人,唱著這女生歌詞。

可遠遠的,她彷彿聽見有人附和著她的聲音,唱著那久違的男生歌詞,嗓音是那樣的陌生又熟悉。

反射性的,她想要躲起來,可這小竹屋根本沒啥地方好給她躲,正想從後面窗子爬出去時,卻被一雙健壯的手臂給抱住,緊緊的那種。

「靈,我找到妳了,終於找到妳了。」低沉的嗓音微微發顫,那日子麟說的果然沒錯,她就隱居在這裡。

被他由身後抱著,那熟悉不過的溫度和淡淡的香氣,讓她紅了眼眶,可是她不能就這樣心軟。

「怎麼找到我的?不是說不要來找我?」故意冷著聲音、板著臉,可她根本沒有想掙脫他懷抱的意思,這一點小心思,他老早就看穿了。

抱著她坐下,心疼的東摸西摸著,怎麼感覺她又瘦了好多,身子骨看起來虛極了。「先別管我怎麼找到妳,倒是妳,不好好吃飯,變這麼瘦了。」

他眼裡的關懷很真切,但嘴上可兇得很,唸她唸個不停,也不放開她,就這麼抱著。

「你、你管我吃不吃,你回去,去照顧你家娘子。」不知道他娶親沒,於是她故意這麼說,刺探著。

哈,拐彎抹角問他娶妻沒有?這小妮子心思可真是被他摸透了。「我的小娘子就在我懷裡呀,她不走我要怎麼走呢?」

慘白的臉浮出絲絲紅暈,氣色變得好些,她嘟著嘴,好一會說不出話,這男人......什麼時候這麼伶牙俐齒,堵得她無話可說?

「乖,看妳都不好好吃東西,我來給妳煮頓飯。」看他起身,循著廚房走去,她的心裡有一絲不安。

他這麼個大男人,會煮飯嗎?會不會把她的小廚房給燒了呀?要是燒了廚房,她會被回回給罵死,廚房可是她的天下啊。

滿腹疑問在她腦子不斷打轉,直到廚房飄出陣陣飯菜香為止。

坐在床上的她看著,心愛的男人有點笨拙的捧著熱呼呼的飯菜,滿臉笑容的看著她,有點想笑可是眼淚卻掉下來了。

雖然只是簡單的雞蛋粥和炒青菜,而且他手藝也不怎樣,會煮這些東西純粹只是身邊沒人照料,為了養活自己才學的。

「欸?怎麼哭了......不要哭,妳怎麼了?」捧著熱燙的粥吹涼,才一轉身就看見她掉著眼淚,他有點慌張......雖然他煮的東西很簡陋,但她也不用這樣吧?

倔強的把臉抹乾了,她嘟著嘴,不願意承認她是被感動了。「沒、沒事啦,管我呢,我要吃飯。」

瞧她把手伸得長長的,一臉小孩子樣,他笑得更開懷了,逗她玩似的把碗更抬高了些。「妳體弱多病,就讓為

夫來餵妳吧,怕妳小手兒晃呀晃把為夫的愛心給倒了。」

滿口為夫為夫,真當她是他娘子啊?有氣無處洩,只好讓他哄著,一口一口吃下他為她作的餐點。


「欸,子麟啊,你說我們留小姐一個人在家會不會有事啊?」回回提著些衣服,抹著汗問著身邊背著一大簍食物的子麟。

雖然身上的東西很重,可他一張俊臉可笑開了,精神奕奕的保證著。「安全得很,如果我沒算錯,現在小姐和少爺可甜甜蜜蜜呢。」

「喔,天啊,你不會是去通報少爺,跟他說了小姐的住所吧?」她回回可不笨,聽他這樣一說,就知道是他幹的好事。

賊兮兮的笑著,他看到小竹屋就在眼前,不容分說的抓起回回的手就跑。

「幹嘛啦,突然拉著人家跑,很累的欸。」她嘟著嘴抱怨,卻被子麟給摀上了嘴。「回回,妳瞧瞧。」

好奇的把頭一探,哇哇哇,她家主子這般嬌羞的模樣,她還是第一次見到,而且主子乖乖吃東西了,這少爺可

真厲害連小姐都收服得了。

「好羨慕呀,小姐看起來好幸福的樣子。」她陶醉的捧著臉,精緻的小臉浮上絲絲紅暈,看來還是個不解事兒的小姑娘。

子麟偷偷笑著,一把摟過她。「好呀,我也可以讓妳幸福,只要答應做我娘子就好。」

「......」


半個月後。

被軟硬兼施的無殤給哄著騙著,她還是隨著他來到他位於鳳城的府邸。

雖不如她住過的皇子府、後宮來得華美龐大,但也具有一定規模性,跟其他的百姓比起來,他們這府呀,算是特華貴的了。

安心的住下來後,她又開始當起她的小姐,不過這回是被逼的。

無殤堅持她要好生安養,又不准她跑出去,隨身都有幾個侍衛看著,讓她只能在院子裡兜兜轉轉,哪兒都去不了。

這幾天好食好環境的安養著,她的身子骨變得好些也豐潤些,容貌也變得更加寧靜漂亮。

像今兒個,就來了好幾輛馬車,上頭載著好些漂亮東西,上官靈瞅著喜歡,就扯扯他的衣袖。「殤,你讓人送這些是什麼東西?」

瞇著眼笑起來,他摸了摸光潔的下巴,摟著她蹭著。「喜歡呀?」

「喜歡!」她窩在他懷裡,看著他不懷好意瞇著的酒眸,雖然奇怪,可是還是比不上那些東西吸引人。

哎呀呀,她喜歡就成了。「嘿嘿,給妳的聘禮囉,收不收?」

真可惡,問她喜不喜歡才告訴她是給她的,而且是聘禮,好邪惡的男人。「這嘛......這份聘禮好大呀,靈兒

收得會不安心的。」

敢不收?「再說一次?!」

嘻嘻,這冷靜自持的男人也會有這般緊張的時候,可好玩了。「我說我不收呢?」

「不收可以呀,我送給別家姑娘去。」他一派輕鬆的說著,指著手就要讓人把那些東西再抬回去。

一張俏臉皺成包子樣,他真要送給別家姑娘?好,就讓你送去!她鼓著腮幫子,一聲不吭的轉身離去。

真糟糕,玩笑開大了,他家小娘子打翻了整缸醋,酸勁迫人呢。

「好嘛,我的小娘子乖,這些不管妳收不收,都妳的囉,我的娘子只有妳能當。」他陪笑著由身後抱住她,還討好的在她臉上蹭了蹭,好軟的臉蛋兒呀。

「好了好了,都這麼大的人了,別跟我撒嬌。」雖然嘴上說的話很硬,可臉上竊喜的模樣還是透露出她是愛他的,醋才會吃這麼大。

抱著她公然蹭著,他像個小孩子。「說好囉,那我們後天成親。」

後天欸,這會不會太快?「欸,我......」

「不准說不,為夫說了算。」

「嗚......」


素手抬,瀲豔妝,十八姑娘要出嫁。

「小姐,您看這樣好不好?」暈黃銅鏡中,一名朱唇皓齒的美女映在其中,含羞帶怯的樣子讓人生憐。一身大紅綢緞喜服,襯得她一身肌膚欺霜賽雪,美麗不可方物。

「挺好的,回回謝謝妳。」她握著她的手,泫然欲泣。

她家小姐哪時這麼愛哭?笑著抬手抹去她眼角的淚珠。「欸,人家說新嫁娘不可以哭的,哭了妝花就不美了,少爺會笑您的。」

對喔,她都忘了,她家那個夫君可是會笑話她的,連忙眨了眨眼,收去眼淚。

「吉時快到了,我們也該出去了,不然少爺該急了。」牽著小姐,她突然也有種感慨,雖然是為人奴婢,但小

姐是拿她當姐妹看待,對她好得很。

到了大廳,同樣一身喜氣紅服的無殤,含情脈脈的牽著她的手,與她進行娶親儀式。

她的情路一波三折,雖是經歷了許多事情,但最終她還是留在了他身邊,只因為......他是她一輩子的幸福。

<正文 完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